close

Saori-Kanda-2.jpg  

2014年春天,由新思惟與帕莎蒂娜邀請國際知名藝術家,曾與NISSANCANONVIVIAN TAM等知名品牌合作過的神田紗織Saori Kanda首度前來高雄演出。

神田紗織的美學

無獨有偶,神田織認為【感受到生命中存在的美,並表達、傳遞出去與他人分享】是她的創作哲學。感受生命中的美需要纖細的感受;表達與傳遞則仰賴充滿愛的行動力。自幼輾轉居住多個國家,在阿拉伯世界度過童年,目前則居住在關東首都近郊的一座小森林中,神田以修行者的態度與環境共處,大自然帶給她的一切她皆靜心領受,再將心領神會的喜悅以音樂、舞蹈與繪畫為媒介展現出來,創作時的情境也成為他與現場觀眾交流的時空。

未命名-1.jpg  

神田織是少見結合視覺藝術、表演藝術與時尚設計,並在同一時間內呈現的藝術家,觀賞過演出的觀眾無不被她所創造的情境深深吸引!從美妙的音樂攝取動能,再透過肢體舞蹈進行繪畫創作,猶如大地女神將美麗的景致點化而成!帕莎蒂娜廚藝團隊則汲取神田沙織的繪畫元素,以頂級食材、食用花卉,經過精湛烹調與擺盤,詮釋成為春天主題的絕妙料理,從視覺到味覺網羅五感體驗,共創年度跨界盛宴!

未命名-3.jpg    

 

春天的絕美盛宴

日本舞踊的原型,可以追溯到日本最古的歴史書《古事記》,記載著名叫「天鈿女神」的天神,用草做服裝與頭上的裝飾物、手持細竹的葉子做的葉束、腳踩著節奏的同時跳著舞。因此天鈿女神被認為是日本舞蹈的起源。神田織結合舞踊與繪畫藝術的「踊繪」Live Paint,此次與廚藝跨界合作以「春天」為主軸演出,她將化身天鈿女神觸手生春,分別在帕莎蒂娜法式餐廳呈現「歐洲之春」踊繪現場創作,與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合作在駁二藝術特區C2倉庫舉辦特展,並於駁二倉庫餐廳呈現「港都之春」踊繪現場創作。餐宴料理則以初生繁花東風四大主題進行設計,在音樂的引導下,沉浸在神田織創造出來的視覺情境,同時享用精緻美味的創意料理,肯定是融合身、心、靈洗禮的絕美盛宴!

Amaterasu_cav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hsueh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