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同為高雄出生成長的創作者周耀東柳依蘭,有著相異的境遇卻發展出精神相契的藝術創作。

耀東畢業於東海大學美術系後即返回大寮鄉間,伴隨他成長的田園風光與自然景致成為他繪畫中的魔幻國度透過這些記憶中的場景,耀東運用快速精煉的油畫技巧模擬出既真實又虛幻的畫面來傳遞思想,生命的循環以及人與土地的連結一直是耀東思索與探討的課題,因此在他畫中的自然風景有著刻意營造的幽暗光線,像是腦中浮現的靈光片段,也像是夢境般的戲劇化場景,當中偶有幻化成人類模樣的植物,隨著自然定律在其中交融、孕育、滋長。欣賞耀東的作品可以感受大地野性蔓延的暢快,同時又蘊含文人的細膩情懷。

凝露.jpg  

陰山.人間仙境.jpg  

依蘭的作品以真誠素樸之姿相繼於高美館、國美館展出後,面對創作產生更廣泛的探索。透過各種樣貌的自畫像及人物肖像依蘭釋出她處理自身觀照生命奧義的課題,逾十年的自習繪畫與閱讀經驗也發展出有別於學院訓練的繪畫風格,在慢速堆疊的筆觸中我們可以感受依蘭誠心誠意地經營畫布裡的世界,她試著把生命承受之輕或重運用她安排的人物與場景陳述,直覺明確的用色充滿真摯熱切的生命力!在依蘭畫中常見她與丈夫長年以來的文物收藏,儼然是他們辛勤經營市場買賣之際的調息,也成為依蘭營造畫中情境的重要素材。

台灣夢-天佑吾土-s.jpg  

致命的吸引力-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hsueh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