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85-s.jpg    

阿道的最大夢想是:到台灣偏遠的山中去開墾、築起民宿,加上美學創意,令前來住宿小憩的人們,有回歸田園的清閑與自在。

集繪畫、手作家飾、庭藝創作於一身的王興道,時時刻刻都在力行「藝術即生活」的個人風格。年少時代一路自習繪畫至今已近四十個年頭,在藝術界樹立獨特的繪畫形式,但阿道仍然持續精進,2011年五月在新思惟人文空間發表最新的系列創作「纏山行旅」

此一系列是「島嶼生活」的主題延伸,將屬於台灣的風土印象形塑成文人山水景觀,也是阿道最為人知的「新東方文人畫」,除了借用水墨「皴」法以油彩描繪山水以外,也把中國「金碧山水」的別緻用彩運用到畫布上,營造出東西交融的和諧氛圍,而王興道心中的理想家園也在纏山圍繞之中遺世獨立。

IMG_1581-s.jpg    

就像欣賞中國名作「谿山行旅圖」或「清明上河圖」,觀賞王興道的畫作猶如遊覽一幅古典的空照景觀,撥開雲霧後可見秀麗的山河景致,人間事物則低調地鑲嵌在山河當中,阿道把畫面的中心或終點設定在他築起的民宿,甚至打趣地立上「阿道民宿」牌坊,喚起我們兒時指著藏寶圖一路向上的記憶,也與觀眾分享他心目中的晚年生活。

17觀景系列2011壓克力.畫布100x100cm-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hsueh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