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cha Maisky.jpg 

這是我首次欣賞Mischa Maisky的演奏會

多虧身邊懂音樂或是愛好音樂的朋友們熱情推薦

談音樂我涉入不深  但熱情未減

事前搜尋一些這位大師的資料後也讓我產生許多好奇

由他的出身背景到他的獨特造型風格

目前為以色列籍的Maisky過去是俄籍猶太人的身分

幾經顛沛流離甚至是歷經「勞改」

我想猶太人度過戰爭的迫害後終究守得雲開

在各種階層領域中都有不凡表現與成就

 

Maisky這一晚與高雄市立交響樂團合作演出

第一首由高市交八位大提琴手演奏  為特別歡迎Maisky的序曲

曲調優柔和諧  讓人靜心期待Maisky的出場

他一出場果然緊緊吸引我的目光  就如資料上寫的

一襲Issey Miyake的經典皺褶布料

剪裁成盛重的演奏禮服

黑與灰襯著他一頭花白的蓬鬆捲髮

沿著深邃眼神到挺拔的鼻子連接到他胸前的項墜

全場掌聲熱烈歡騰

前奏開始他的情緒隨即進入樂曲的旋律中

也透過他的神情與肢體將觀眾一起帶入

一下弓  由最弱漸強的琴音馬上揪住我的耳朵

無論是細緻的抒情或是澎湃的激昂都精準到位

整場演出感動連連  直到最後一首曲目結束時

大家起立鼓掌安可不斷

應是要到了“兩次”安可演奏

精采程度可見一斑

親自聆聽Maisky的現場演奏令我感動莫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hsueh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